跳到主要內容區

林雅蓉會議廳

林雅蓉女士係本校第二任校長黃奇博士之夫人,台灣台南市人,1955年生,在一個和睦有愛的家庭長大,受到父母言教身教的影響,從不與人相爭計較,一生為人處世,均秉持厚德載物厚道養家的理念。她事親至孝,並經常以金錢資助及精神關懷協助親友脫貧,其敦親睦鄰之親和力,亦廣受讚譽。

結婚之後,雅蓉女士放棄工作,全心照顧家庭,不但支持先生專心從事學術研究與教育工作,更是教子有方,其長公子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畢業,現任職於一家高科技大公司的研發部門主管,二公子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,後赴美深造,獲得聖母大學的博士學位,現在台灣台積電公司,從事先進半導體製程研發。兩位公子也都已結婚生子生女,一家人幸福美滿。

林女士在就讀國立成功大學時與夫婿相識,深知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其一家人都是教育的受益者。在金門期間,她見到諸多旅台旅外的鄉親,出錢出力支持金門大學發展,因其祖籍也是金門,認為能為金大的發展盡點棉薄之力,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。

瀏覽數: